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带爸爸妈妈去旅行...

放工回家...
才刚把包包放进房间里头,
妈妈突然飘进我房间然后用酸溜溜的语气跟我说:
我堂弟年尾要带我二伯还有二伯母去澳门旅行..
马来人新年要带他们去马六甲...
然后还没等我回答,又默默的飘走了...


听了顿时觉得心里很难受...
觉得自己很不孝..
自己都坐过十几次飞机了
但爸爸妈妈都整50岁的人了,连一次飞机都没坐过...

之前我舅舅一家去泰国旅行时...
也是这样...
虽然我妈没说什么..
但我从她的眼神看出了她的羡慕渴望...
我爸也没舍表示...
但我想...恐怕心里也是挺羡慕的吧...

自己是家中的长女,
下面还有几个弟弟妹妹还在念书..
毕业过后虽然已经工作了两年,
但需要供车还学费保险电话费打油...
偶尔和朋友大吃大喝一下...
整个月下来薪水都所剩无几..
银行存款只有三位数,
有时候甚至剩下两位数而已...
虽然有固定给妈妈家用,
多多少少有帮补家里一些些..
但家里的屋期电费水费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花费还是由爸爸一人承担...

不是没想过带他们俩出国玩...
但是弟弟妹妹还小,如果父母都去的话没人照顾他们;带全家出国的话,花费却太过庞大..我自己一人根本负担不起...

看着他们羡慕别人的眼神,
觉得自己真的很没用...
爸爸妈妈养育了我们这么多年...
为我们付出那么多,愁白了头发..
我却连他们小小的一个要求都做不到..

我决定了..
明年一定要带他们出国旅行..
新加坡也好,泰国也好..
总之一定要让他们体验出国坐飞机的感觉,哪怕要我省吃俭用,牺牲自己的乐趣..
我都要带他们出国旅行!!!
一定要做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