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老姑婆



是不是每间公司或者是学校里头都会有那么一种人...
那个人已经过了适婚年岭却还是维持单身...脸上总是摆着扑克牌的表情...
脾气暴躁,易怒,善妒,难相处..喜欢鸡蛋里挑骨头,挑剔别人的错误,特地为难别人...
喜怒无常,脾气捉摸不定...一有不满就会发脾气,并把怒气发泄在别人身上..

而这种人呢,通常都是会是女性(绝对没有性别歧视),还会是高龄剩女,
在公司里头有着不低的职位,不是资深员工就是部门主管...
通常被戏称为老处女,老姑婆...而且有着荷尔蒙失调或者更年期的毛病...

--------------------------------

公司就有那么一个部门女主管...
年龄接近四十但还没结婚...
时常板着脸孔,说话语气态度不好,硬邦邦的;加上脾气喜怒无常,喜欢投诉别人..
所以时常和别的部门或下属发生冲突...也曾经被经理还有其他部门主管投诉并拒绝和她合作....
是个不好相处的人...同事都戏称她为黑面神...

在公司任职的这段时间里,收到大多数的投诉还有员工离职原因大多是围绕在她的部门...
曾经有5个员工集体离职都是因为她..理由大同小异,都是投诉她说骂人不给面子,不关心员工的感受,和她一起工作压力太大...这些都是她的下属所反映出的问题...

曾看过她发脾气,当时我们在开会,她突然变得很情绪,丢笔还有丢文件....
起因是经理追问她的工作进度并设定了工作完成的期限给她;
但不知怎么的,可能觉得不满意或者是委屈;竟然在经理还有其他部门主管面前发脾气;
把手上的文件丢满一地...

这些都不算什么,最让我困扰还有不爽的是她很喜欢插手别的部门的事情,
非要搞得其他部门鸡飞狗跳才满意...记得曾经有次我请假,
我的助理哭着打电话给我,说黑面神限定她今天必须交出员工离职报告给她;
因为黑面神要报告给老板知道...但报告全部都锁在我的抽屉里,她没钥匙打开....
(里面有很多机密文件及员工资料,钥匙都是我拿着的说...而拿着master key的经理刚巧出门见客,不懂得几点回来...)
结果我的助理拿不出那份报告,黑面神把她骂得狗血淋头;还说她是特地不把文件交出来,不尊重她。
隔天上班质问黑面神时,她回应我说,她这是在帮我train....气得我差点爆粗..

最后还是忍了下来...来日方长,总有机会滴~
------------------------------------

看了黑面神;暗暗警惕自己,
绝对不要成为像她那么一个机车的人!!!!
把自己搞得神憎鬼厌!!!!

3 条评论:

  1. 若有酱的同事,真的很烦恼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讨厌~
      无可否认她的工作执行能力是不错,但是工作态度太差了;
      幸好我和她不是在同一个办公室~
      不然迟早丢信=。=

      删除
  2. Ive seen a lot of people like this (bosses) and yeah always a woman.

    Visit my blog: www.sarahrizaga.blogspot.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