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Monday Blue 蓝色星期一之无病呻吟

刚认识我的朋友或博客可能不晓得,我在今年(2014年)六月份离开了工作将近三年的公司,转而加入了一家正在发展中不过规模很大的公司…

借用乐高积木所做成的工厂来表示我现在的公司^^

那是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也幸得老板的赏识还有认可让我获得了很多的工作表现机会…从小小的人事部助理小妹到人事部兼行政部门主管到最后成为老板的秘书兼私人助理,里里外外也接触了不少大人物如马来西亚副首相,贸消部长,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各位丹斯里和拿督级人物以及政府行政议员,警长等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和马来西亚国民英雄拿督李宗伟通电话的时候,从来不敢想象我会拥有他的私人电话号码以及和他通话的机会(不过仅限于工作上的事务啦~)!!!


这份工作让我学习了很多课本上所学不到的道理,获得很大的事业成就感,也得到很多人的赏识…公司员工的相处就好像一个大家庭,没有一般公司会出现的办公室政治,大家都相处得很融洽…老板以及老板娘甚至把我当成女儿似的对待,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不会忘了我一份…不过也由于工作过于忙碌,加班时间太长而缺乏休息时间还有自己向往朝国外发展的机会,让我萌生了转换跑道的意愿…和麦克商量了之后,他表示尊重我的选择,也赞成我该趁年轻多尝试不同的工作发展机会…

在获得了现任公司的工作机会后,我递上了辞呈…原因是工作五天制,标准的朝九晚六上班生活,职位还是总裁的私人助理,而且薪金比原公司高了一千块,还是外国公司…缺点就是上班地点远了点,从我家出发需要二十至二十五分钟,下雨天或是塞车的时候需要半个小时至四十五分钟的路程…老板,经理还有同事都极力挽留,老板甚至愿意加薪至同样的薪水来挽留我…但我都一一婉拒了…
天知道那时候我内心有多挣扎,掉了多少眼泪…

来到现任公司工作的头几天,还不太能适应新公司的工作环境,总觉得员工之间都很冷漠,不像以前那么融洽...至于工作方面还好,都可以应付…到现在差不多快四个月了,和大家都混熟了之后才觉得比较好一点…不过还是有很多办公室的政治问题,互相指责陷害或推卸责任的问题时刻发生,但因为我是直属老板的私人助理,才能够置身事外,冷眼旁观…偶尔还是会不小心被牵连,也幸好我一路来都坚持要有black & white的纪录所以才能证明我的清白…

这些都没什么,最让我不能够适应的就是工作量减少…面试的时候有问说我需要做些什么,人事部经理还告诉我老板Involve什么项目我也要参与,这还让我高兴了好一阵子,因为可以学习到不同的事物…但来到新公司之后,所负责的工作范围不外是老板的expenses claim,请假申请,会议记录,安排会面时间等等…偶尔也会交代一些重要事情去办,但真的只是“偶尔”而已…不晓得是自己工作效率太强还是真的工作量很少,我每天都过得很清闲…甚至有空到把一份只需半个小时就能完成的报告拖到三个小时才完成,方能度过我的上班时间…

曾经试过帮助忙不过来的同事完成一份报告,但老板反而告诉我这不是我的工作范围叫我让他们自己完成…也试过帮忙旅游公司(公司每年都会举办几次incentive trip给经销商)提供几个方案给老板,但老板告诉我公司付钱给他们,他们就有责任完成这个项目,叫我以后不需要帮他们…我的天啊,那我到底该做些什么才好啊?!!难道每天上班都要假装LLB (look like busy)吗?也曾试过毛遂自荐的问老板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但老板却说没关系,有需要时会叫我…一开始还蛮高兴的,可以找到一份钱多事少的优差…但日子久了,上网也上到没有东西可看了…看着同事忙碌得连午饭都顾不得吃,让我心里充满了罪恶感…总觉得自己像是来公司领钱的闲人,每天无所事事的度过上班时间…

和姐妹淘诉苦却被骂说身在福中不知福,说我无病呻吟,向她们晒命…和麦克诉苦,他劝说可能是我还很新,老板还不敢委以重任,叫我坚持多几个月,看probation confirm过后会不会有所不同…也不是没想过再找过新工作,但狮子座不服输的性格让我不愿轻易放弃…唯有含着泪水和水吞,默默地坚持下去…想说忍个一年半载,看看会不会有任何变化,未来填写履历表也比较好看一些…

今天,老板又出国了,这次去意大利一去就八天…
问题是他都没交代任何工作或需要负责的项目给我就出国了…
那这八天,我又要干什么啊?!!!!!!
上班真的太无聊了啦!!!!(大家不要打我!!)
自己真的是天生劳碌命啊…





5 条评论:

  1. 第一次听到来自Monday Blue不一样忧郁。。。没有工作的工作,理所当然就好,最怕看到别人鄙视的眼色。

    回复删除
  2. 我也有同感,有时真的坐到不好意思,好像在领干薪骗工钱酱。。。。。

    回复删除
  3. 虽然我很羡慕工作量不大薪水又高的工作,但也明白那种想发挥自己的能力却无处可发的感受。
    大型的公司就是比较政治化,都是各做各的,什么东西都email来email去。

    回复删除
  4. 身在福中不在福啊,看过些日子会比较忙吗。。。之前的工作既然可以接触到那么多大人物,好羡慕!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这样觉得,忙碌一点时间过得比较快啊啊啊啊 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