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办公室捉蛇记~

图片摘至网络

公司没有明文规定不准携带宠物来上班,加上业务经理很喜欢在办公室养一些有的没的宠物,譬如说蜥蜴啦,打架鱼啦等等...那些业务员或经理有时候也会带他们的“宝贝”来公司show off,偶尔也会带些玩具来恶作剧吓吓那些女同事...看到她们吓得花容失色到处乱窜的时候,他们就会在旁边哈哈大笑...还好大家都有分寸,不会玩得太过火;所以公司对此也抱着只眼开只眼闭的态度,当作办公室生活的调剂品,让员工轻松一下...


公司的清洁大婶每天下午都会去各个经理的办公室做清洁...就在她打扫业务经理的房间的时候,听到微微的沙沙声响;然后就瞧见一个黑影躲在阴暗的墙角处...
她定睛一看,顿时吓得把扫把都丢在地上,然后冲出办公室大喊有蛇!!!!


听到这个,大家都紧张了起来...
由于公司对面有块未开发的空地,里面杂草丛生、树林密布,就好像一个小树林一样的...
所以不排除是从对面的树林窜进来公司的...
几个大胆又不怕死的男职员拿着拖把木棍什么的说要进去捉蛇...
但凑近一看过后纷纷退缩说不行,那条蛇太大只了;怕被蛇咬啊...
一轮商量之后,大家一致决定通知治安队来捉蛇...


等待治安队派人来的期间,那些男同事还自发的守住办公室门口,担心那条蛇窜出来伤人...
差一点就要拿粘纸把办公司的门封了起来...(有必要那么夸张吗~汗...)
过了十五分钟的时间,治安队队员就到了...他们进去看了看情况,然后就退出来说:
“不行,这条是眼镜蛇,被咬到的话槟城没得医,要送到吉打的医院才有得救啊~”...
他们建议说让消防局派人来捉会比较安全,因为他们有专业捕蛇的器具...
说着说着还进去拍了张照片发给消防局...
听到这边,大家更加慌了!!大家都担心被蛇咬啊!!!人事部经理还考虑说要不要让大家早退方便消防员捉蛇...
期间,也有同事问说会不会是业务经理还是业务部员工的宠物还是什么的,需不需要打电话去和他们确认一下...但在这种紧张的氛围之下,也就不了了之...


一辆崭新的消防车很快就来到了公司门口,消防员来到的时候已经全副武装上身,捕蛇器、捕蛇袋还有什么的都准备好了...在一堆人的指引以及围观之下(当然是隔着办公室玻璃门),三个消防员很威风的进入了办公室...就在众人紧张的心情还有心跳声中,其中一个消防员拿着捕蛇器碰触了一下那条蛇的尾巴...其他两个消防员也绷紧了神经准备等那条蛇扑出来的时候就动手压制...
咦...怎么没反应...
那个消防员先锋再用捕蛇器碰了一次那条蛇的尾巴...
过了几秒...
还是没反应....


其中一个消防员壮着胆子靠近那条蛇的藏身处,打算观察看它的状况...
结果...
越看越不对劲...(?????)
再靠近一点察看的时候...
才发现...
原来那条蛇是假的?!!!!!!!!!!
只是一只很逼真的玩具蛇!!!!!!!!!!!
搞到那么大阵仗,结果是摆乌龙了啦!!!!!!


大家松了口气,然后都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
几个眼尖的同事还看到那个消防员翻了个白眼...知道摆了乌龙后经理不断地向他们道歉...他们只能无奈的收队回家...至于那几个治安队的队员也带着尴尬的离开,因为他们也没发现到是假的(无语问苍天)...


差不多快要下班的时候,业务经理回来公司...一进办公室就被所有人围堵,询问他那条玩具蛇的事情...原来啊~是业务经理买来整他的组员的...哪里知道被整的是其他人,而且还搞到那么大件事...结果当然是被老板骂了一顿(活该)...还规定说以后再也不准开这种玩笑,也不准带玩具或宠物来公司了...哈哈哈哈哈



---------------------------------------------------------------------------------------------------------


好吧,那时我不在现场...
但听我的同事说的时候觉得特有趣...笑到不行,所以肯定要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我尽量还原整个故事情节吧...这是真人真事哦~


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怎么那个清洁大婶会听到沙沙声的呢?(幻听吗...)
那个治安队同志这么近距离拍照也没发现是假的吗?
不过也幸好不是真的啦...不然伤到人就不好了...


治安队拍到的照片...
虽然办公室没有开灯,但拍照的时候有用闪光灯啊...
一看就看的出是假的吧...
再附上一张玩具蛇的对比图...
就是左边那只...
同事拿回家和家里儿子的玩具蛇作对比...
比较之下,右边那只很假,
左边那只真的还挺像真的蛇啦...
嗯~难怪他们会认错(自我安慰中)
哈哈哈哈哈





















10 条评论:

  1. 吓到我了。。还以为是真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一开始听的时候也是被吓倒...哪里知道...呵呵呵

      删除
  2. 我完全被炸到碎!而且重点你还说你不在现场,我看到很紧张好不好,结果看到你最后说是假的.....................................................................我囧到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和你同样的反应啦...哈哈哈

      删除
  3. 我还以为你在办公室太闲,抓蛇(偷懒),哪里知道是抓玩具蛇惊魂!有爆点!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惜我不在现场,不然就可以看直播了...唉~

      删除
  4. 好好笑,竟然还会搞错,不过害到大家白忙一场也是非常无敌尴尬,还好他们也没有因此破口大骂浪费他们的时间,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那些消防员应该是在心里爆粗了....真的很尴尬的啦~哈哈哈

      删除
  5. 狼来了的故事,下回蛇来了,消防员可能不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呃,希望不会有下一次咯~
      再说,捉蛇的话消防员总是来得特别快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