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自我膨胀不好哟~

昨天看了一个新闻报导,内容是关于小S通过微博晒出两张与友人聚会的照片,她留言曝光与爱女对话:
“我昨天打扮好,自问:也太时髦了吧!结果我大女儿在旁边说:妈妈,你这就叫自我膨胀!我说:会吗?她说:严重的自我膨胀!我看她才是严重的不会做人吧”。

网友看到后纷纷留言,有网友称“我觉得你大女儿遗传到你的精髓了。可以把《康熙来了》的位置让你女儿了”,还有网友调侃称,“哈哈,女儿是嫉妒”、“嗯,把她送到康永哥那学学说话之道”。(新闻来源:按这里!!)

------------------------------------------------------------------------------------------------------------

看了这篇报导,不由得露出会心一笑...话说我自己也会这样...边照镜子边发出赞叹声,称赞自己今天的气色很好...照了相然后查看照片的时候也会不由自主地发出:天啊,自己怎么这么漂亮啊等等各种感想...(说到这边各位应该很想扁我吧~(抱头)..)怎么说呢,人总要懂得欣赏自己的美啊~适时催眠自己一下,给点心理暗示,身体也会照着自己的暗示改变哦~好比说每天早上梳洗的时候对着镜子说,你很漂亮你很漂亮;然后一整天的气色都会变得很好的哦!!(嗯~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我自认自己还蛮自恋的,不过比起我公司的某位同事来说,就差得远了!!!


这位叫做一粒蛋的女同事(取名字谐音)其实长得不难看,就是人胖了点、矮了点、嗲了点、脸上痘疤多了点而已...如果用美图秀秀修图软件收拾一下,还蛮不错看滴(搔头)...但是厚~她的自我膨胀功力实在是太强了!!连我脸皮那么厚的人都甘拜下风(五体投地)...不信的话,大家来评评理吧...


下午吃饭的时候,我们就讨论到刚刚来公司的女性顾客保养得不错...三十五六岁的年龄,看起来却像是二十七八岁左右;而且身材也维持得很不错,让人很是羡慕...哪里知道一粒蛋听了就用手拨了拨头发,然后站起来转了一圈说:“其实刚认识我的人也是以为我才二十出头”...我直接喷饭...好心一下,不说她那生了孩子严重走形的身材,单看那个肿得像发糕般的脸蛋大家都不会认为她才二十出头吧(满头黑线)...不过人很好的我们不忍打击她的信心,只好点头附和一下...


上个星期的时候和同事一起去某购物广场逛街,正当我和其他两位同事在讨论要买什么颜色裤子的时候;一粒蛋拿着一件衣服从旁边飘出来,问我们说好不好看...其中一位同事很认真地回答她说:“衣服是还蛮可爱的,但好像不适合你的年龄”...没想到一粒蛋却说“哪里会不适合,我的脸酱可爱blablabla”...同事好心提醒她说:“你好像拿错衣服尺寸了吧?这件是S size咧~”...嘴硬的一粒蛋却说最近她瘦很多了...而且这件衣服的剪裁还蛮大件的...她穿得下哦~同事不置可否,然后呛她说:“你确定吗?我记得你的uniform是穿XL的咧”...一粒蛋不甘示弱的回呛说:“如果穿得下怎样?”那位同事很不屑地说:“你穿得下我就送你咯...但前提是不能束得像肉粽那样”...结果,一粒蛋就真的跑去试穿了...我和另外一个同事闪到旁边去,乐得看戏(我们很坏!!XD)...
到最后穿出来的时候,我们都在旁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因为啊~她真的很像粽子!!!虽然那件衣服的剪裁还蛮大件的,但对于平时穿L或XL来说的一粒蛋还是太勉强了!!!!!不过她到最后还辩说是因为她胸部大的关系衣服才会那么紧,但我们不接受这个理由就是了...哈哈哈


记得某天,我们在讨论说某某的头发很柔顺,光滑亮丽;简直可以去拍洗发水广告了...在旁边的一粒蛋插嘴说:“我觉得我的头发也是很漂亮啊,你们都没发现到吗?”...我一时不留神,把内心的感想说出来:“对啊,你全身上下就只有头发最漂亮了”...结果同事全部都笑了,只有一粒蛋悻悻然的回到座位去...不睬我们...


还有一次,放工后和整班同事一起去小酌几杯...因为不是周末,所以里面的客人有很多都是西装笔挺的上班族或白领丽人趁着happy hour的时段来聚会放松的...刚好我们隔壁桌的就有三个长得还蛮帅的上班族,很自然而然的整群女性的目光时不时地会飘到他们那一桌...不过大家都是存欣赏而已,也没有过去搭讪什么的...就在我们聊得兴起的时候,一粒蛋冷不防的冒出一句话:“你们看!!隔壁桌的男生一直瞄过来我们这一边,好像在看我酱...哎哟,好害羞哦~”...我们大家面面相觑(我翻了个白眼),沉默了数秒之后;决定忽视她的话继续我们刚刚的话题...剩下一粒蛋自己还在陶醉在帅哥的视线当中...


-------------------------------------------------------------------------------------------


好吧~其实我们都不想对一粒蛋的态度那么差的...只不过有时候她自我膨胀的信心真的很让人无语...不管怎么说,一粒蛋也为办公室增添了不少笑料...就那么维持下去也不错....XD


真的搞不清楚她那强大的自信心是从哪儿来的...
要知道,
拥有自信心是好事,
但过度自信却会变成自以为是啊~







13 条评论:

  1. 偶尔的给自己赞美与鼓励还是挺好的... 
    偶尔给予身边的人一个真心称赞也挺好的...

    HEY 你今天的妆画得很棒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给的赞美...不过厚~我没化妆咧~哈哈哈哈

      删除
    2. 真的吗?

      看来绝对是美女一枚^^

      删除
    3. 没有哦~就是懒惰罢了..哈哈哈哈

      删除
  2. 一粒蛋一定是姓陈的...
    有些人超有自信的,可以分我一点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猜对了哦~她是姓陈滴!!!!
      你会缺乏自信吗?我一点都不觉得咧~哈哈

      删除
  3. 我只能说有些人真的是很自恋都不留余地的,
    我也很自恋啦,但也不会这样的啦。
    可能在我朋友之中我也像是你同事一粒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和她聊天真的会吐血...
      如果偶尔开些小玩笑的话是无妨啦...不过每一次都那么做的话,真的会觉得有些过火了...
      大家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她..

      删除
  4. 那照片很适合文章的内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google打自我膨胀的字眼就跑出那张图片啦...哈哈哈

      删除
  5. 一粒蛋为枯燥的办公室添喜感,还不错,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说我们不会讨厌她,但忍不住会说她一两句...哈哈哈

      删除
  6. 哎哟,你怎么这么坏,还把人家当主题写出来~XDDD
    不过厚,我还是觉得多余的自信还是留在家里释放就好了啦~
    在外人面前还是不要太自信,不然真的会让人有种自以为是的感觉...XD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