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不爱就是不爱了...



“我和他分手了” 在婚礼前的三个月,她这么告诉我...

我死命咽下嘴里的咖啡不让它喷出来...
“为什么?!!!你们俩不是都好好的吗?!!!怎么会突然分手了呢??”掩不住一脸的惊讶,我像连珠炮似的发问...坐在我对面的友人很淡定的回答我说:“没什么,就没感觉了...”
“那你们的婚礼怎么办?”我紧张地问道...“凉拌啊!不然还能怎么办?”她半开玩笑地说,把我气得够呛...


坐直了身体,摆出一副很认真地脸孔看着她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她低着头,不停地搅拌着桌上的咖啡;然后悠悠地开口:“早在两年前开始,我和他的感情就出现了问题...他忙他的生意,我忙我的工作;两人之间的相处时间越来越少,彼此之间缺乏沟通...”
“你们没有尝试去解决这个问题吗?”我插嘴问道...

她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背靠在椅背上说:“有啊~怎么没有...我告诉他我们的感情好像越来越平淡了,但他却告诉我每对情侣在一起久了都会这样;这才是细水长流的感情...我被他说服,也慢慢接受这个现状...但问题还是没有改变,甚至越来越严重...就好像最熟悉的陌生人似的,虽然同睡在一张床上,但我们根本零交流...

去年的圣诞节,他在众人面前向我求婚...虽然心里一直觉得不对劲,但我被这个惊喜感动到,加上被那么多人围观不好意思拒绝,就答应了他的求婚...之后生活又恢复了原样...我们之间的问题还是一直存在...”
她停了下来,向侍应要了杯温水润润喉,然后接着说:
“我们的父母知道之后,都很兴奋的帮我们筹备婚礼,规划行程;还把日子都选定了...
但我心里越来越不安,总觉得这不是我要的婚姻生活...
直到上个星期五,我送客户回酒店的时候,撞见了他...”

“我看到一个年轻女生挽着他的手从酒店里走了出来...
最奇怪的是我完全没有生气的感觉...反而是松了一口气...
那一刻我才完全明白,我对他已经没有感情了...”

“那么...他是真的做了对不起你的事吗?”我小心翼翼的问...

“我不知道...也没有去问...只不过我向他提出分手的时候他也没有挽留...”她很坦然地告诉我...
“那你父母那边怎么办?”我担心地问道...
“就老老实实地告诉他们咯...他们总不能逼着我去结婚吧~他们也不想自己的女儿过得不幸福啊...至于他父母那边,他说他会解决...现在最值得庆幸的是,婚礼请柬还没派...不然就要一个一个向朋友解释了...哈哈哈哈”她爽朗的大笑...

------------------------------------------------------------------------------------------------

那一年,她25岁...和交往6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不久之后,她考上了空姐,去了很多个国家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目前定居在香港,交了一个香港的男朋友;过着多姿多彩的生活...

在圣诞节到来的前夕...
她带着她那爽朗的笑声回到了马来西亚和我们这班老朋友叙旧...
看着她那甜美的笑容,不禁为她当初的决定感到庆幸...
她的敢爱敢恨...
她的勇敢坚强...
她拿得起放得下的心态...

不爱就是不爱了...
没有了感情的两个人,勉强在一起只不过是一场悲剧...
不要因为世俗的眼光还有评论而影响了自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最好...
就如她一样....













19 条评论:

  1. 真的替妳的朋友開心。

    很多女生就是因爲放不下,所以誤了自己一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结了婚,有了孩子的那一种应该很难像我朋友那样洒脱了吧...
      总得为孩子着想...只能委屈自己了

      删除
    2. 同意。我身邊就有不少因爲孩子而委曲求全的女生,看着她們真的替她們心痛。

      删除
  2. 确实... 放下面子敢爱也要勇敢放下...

    回复删除
  3. 还有更遥远的路,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委屈自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人还是看不开...总是不甘心放弃一段那么久的感情..虽然已经没感觉,但是就因为习惯了对方的存在,而继续那么耗下去...

      删除
  4. 我觉得放下需要很大的勇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分手之后面对别人的闲言闲语,责怪还有不解的眼神...这些都需要很大的勇气呢

      删除
  5. 没必要为了一段有问题的感情而继续下去,长痛不如短痛。。。(这句很俗。。。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说的那么洒脱就好了...哈哈哈

      删除
  6. 凡事无绝对,面对它,接受它,解决它。。。逃避不是办法!(也很俗。。。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道理每个人都明白,只不过却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

      删除
  7. 感情久了难免会淡。。。但是两者没说出来或是其中一位也没在生活中制造精彩,是很难继续维持下去。。
    除非像你所说,彼此不再有感觉了!
    恭喜你朋友做了选择而投入新感情而找到了真爱!也祝你圣诞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祝你圣诞节快乐哦!! (虽然迟了点...XD)

      删除
  8. 你朋友的勇气不是一般人有的。她当初的决定,是对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开心她能够活得那么精彩...比起以前的愁眉苦脸,多愁善感真的有很大的差别呢

      删除
  9. 我身边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比较糟糕的是,女的对男的很痴缠,接受不了结婚前分手,闹到快出人命
    所幸最后没事发生...现在看到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过得快乐,那就好了...
    没必要为了一时的执著而让自己蒙了双眼...没必要为了一个没了感情的感情而执著
    继续往前走,可能会有更好的明天~
    (讲到好像很潇洒,以前我也是曾经是那个被自己的执著蒙蔽双眼的小妹妹...XD)

    回复删除
  10. 我想現在的她一定很感謝當時的自己。
    人生太短了,在乎太多眼光我們就沒辦法做自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