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宫斗里面的小宫女

示范图

相信喜欢看小说的朋友对“宫斗”这个词儿不会感到陌生...
瓦本朗是很喜欢看这些宫斗的小说,或者连续剧...就好象前阵子很红的“ 甄嬛传”,“步步惊心”还有现在很夯的“武媚娘传奇”等等我都没有错过哦~(闲着没事干嘛...)
不过喜欢看是一回事,但亲身体验又是另一回事了...

兴高采烈的加入这家公司,薪水高,福利好,离家近;完全符合现代年轻人“钱多事少离家近”的找工标准...工作富有挑战性加上公司制服很漂亮(我承认我很肤浅=.=),同事也很好相处,偶尔还可以出差兼旅行(还没有轮到我这个菜鸟就是~),还有每个月的生日聚餐都是在公司旗下的cafe庆祝;餐餐都吃得很好;朋友都超羡慕我的说~

可能是上天看不过眼我事业爱情两得意...偏偏喜欢给我出难题找麻烦...
虽说工作方面应付得算是得心应手,老板也放任我自由发挥...但惨就惨在老板娘那一方面...
犹记得面试成功后老板告诉我的一句话:“你老板人没有什么,就是老婆有点多而已...”
还以为他是跟我开玩笑...
没想到竟然是的,
而且还是三个老婆!!!!!



我的天啊,从电视剧上都可以看到两个老婆的问题已经很多了...他还给我有三个!!!(真想拿块豆腐撞死自己...都怪自己面试的时候没有查清楚...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呜呜呜呜~)我是老板的秘书,所以很多工作都需要和几位老板娘洽淡...
刚开始的时候算是风平浪静,大家相安无事...
哪知道原来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夕?!!!!

从我一进公司的时候就声明我有一个很爱我,我也很爱他的阿娜达~
还特地安排麦克接送我来公司,好让老板娘可以“不经意”的发现我对她没有威胁性...
可能是经过观察后她们察觉我真的对老板没有意思(傻咩~放着我的金龟不要,跑去做小四~我是头壳坏了吗==)所以开始拉拢我加入她们的阵营...今天这个叫我安排和老板吃饭,明天这个问我老板的行程,后天那个问我老板有没有在办公室...让我左右为难...但我还是会有点偏帮大老婆,谁叫我是大老婆联盟的人呢~当然是一起anti小三小四的啦...但是不管怎样表面上我还是很尊敬她们,见面的时候都会很有礼貌的叫她们老板娘~(鄙视我自己!!!)

最麻烦的就是在称呼这一方面,因为老板好死不死的拿了个拿督头衔,所以老板娘当然也要被称呼作拿汀…通常我们都是叫大老婆为拿汀,如果分开遇到的话还好,但如果遇到两个一起出现还是三个一起出现的时候就惨了…如果也称呼第二第三的为拿汀,大老婆肯定会脸黑…不叫的话,其他两个又会说我们不尊敬她们…所以每次我都是含糊的叫一声拿汀好,然后就赶紧闪人…

每次遇到这种状况就不禁要感叹一声:唉~做人难啊~…
真心觉得自己好像生活在古代的后宫里面…
我就是皇上身边的宫女,夹在皇后还有众贵妃之中…需要步步为营,战战兢兢的为皇上工作,深怕受到战火波及或卷入斗争之中...就像是在夹缝中挣扎求存的小草…
都怪自己爱看什么宫斗小说,还曾经幻想过会不会有机会穿越回去古代体验一下这样的生活,过过干瘾(麦克边抠鼻屎边说:你真的是想太多了~ )...现在真的有机会让我遇到现代版了,不过一点都不好玩(扁嘴)





p/s:
不过啊~有时候看她们在背后斗个半死,但见面时还要装做姐妹情深的戏码其实还蛮不错滴~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帮她们提名奥斯卡或金像奖呢…哈哈哈哈



***宫斗,即指古代封建王朝的帝王后宫中,女官嫔妃之间以个人权势、家族荣耀、男女情感等为目的而展开的心计、谋略上的施诈斗争、角逐






4 条评论:

  1. 你那么久没更新原来在忙当宫女,哇哈哈,精彩!

    回复删除
  2. 你的故事每一次都很精彩,虽然有时候没有留言,但是看到你更新都会点进来,我的世界以外的世界很精彩!XD
    这个宫女事件,我看但不敢想,天啊,好复杂!面对三个老板娘XD

    回复删除
  3. wasai ... 还真的有真人版的...
    一段时间没进来你的部落...
    你的文字依旧犀利 ^^

    回复删除
  4. 老板自己坦诚有很多个老婆的时候,是我也会当做开玩笑而已,竟然不是什么秘密而且还可以上演真人版宫斗。
    你老板精力很好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