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就当作被狗咬了~

前些天趁着午休和同事去买了蛋糕回来,再利用所剩无几的午休时间帮同事庆生...
虽然时间紧迫,但大家还是很开心的拍了一些照片然后赶紧把蛋糕吃光...
庆祝生日嘛,免不了会对着蛋糕咔嚓咔嚓的拍几张照片,然后上载去朋友圈和朋友分享…赚到几个赞之后就继续分享其余的生活大小事…

没想到,这样的小事竟然可以被有心人士利用而衍生出一场风波...有毛搞错啊?!!!!(俺今年犯小人~握拳流泪...)


--------------------------------------------------------------------------------------

话说今天吃完午餐过后,正当我打算偷偷上网的时候(好孩子不要学),突然接到了贵妃娘娘的电话,她问我是不是有PO一张蛋糕的照片在社交网站上面,然后问我可不可以把照片删除...我就听到懵嚓嚓,为什么无端端要我删除照片…
电话还没说完,就收到皇上召见我的消息…

带着百思不得其解的心情来到了老板房间,就看到了三堂会审的情况?!!!
办公室里头坐着皇上,皇后,还有一个外交大臣(其实是老板的妹妹,刚好来公司和老板哈拉一下~)

我还没坐稳,老板就问我同样的问题,是不是PO了蛋糕的照片在脸书~
早有准备的我立刻拿出电话给老板看:“嗱~我只放在微信朋友圈里头…没有放在脸书…”老板看了一下照片,又问我蛋糕是不是在我们旗下的餐厅吃的…我就老老实实地回答不是,是在某某蛋糕店买回公司帮XXX庆祝生日的…
听完了我说的话之后,老板摆出一幅若有所思地表情,然后说了句没事了…

舍密代痣?!!!特地把我叫进办公司摆出那么大阵仗就只是为了问我这几句话?!!!再说,这是我私人的帐户,难道连发张照片都要老板批准吗?我顿时火了,就假假问老板说为什么我在微信发照片,您老也知道的?(为了避免卷入宫廷斗争中,我连老板的微信还有脸书都不加呢..)

老板说,有经理告诉他顾客看到照片,以为公司餐厅卖的蛋糕是别的蛋糕店生产的,而且卖得还比我们便宜所以投诉给经理知道…重点来了:
第一:我只是PO在朋友圈,只有朋友可以看到…为什么有顾客会看到呢?
第二: 就算那个顾客是我的朋友看到微信照片也好,我又没有在餐厅打工,又没有穿着子公司的Uniform趴趴走,更没有公告天下说这家餐厅是我老板开的(又不是我家的,是要浩练什么啊,撩鼻屎~),有谁会去联想到蛋糕是跟谁拿货的啊?
第三:公司旗下的餐厅有卖蛋糕是不是我们员工也不可以po蛋糕的照片咧~那么我是不是需要删除掉这张照片?

老板尴尬的说不用,然后就说没事了,我可以下去了…然后我就带着暗爽的心情回到工作岗位了~

事后,我才知道是其中一间分行的经理看到我PO的照片,又刚好和公司卖的蛋糕有点相似,所以借题发挥;想要指责别间的负责人工作不认真,没有检查蛋糕的标签就给客人(也就是指我啦)吃~

但他没有了解清楚,以为我是去那家餐厅吃的蛋糕就跑去告状,结果就自打嘴巴…亏我还以为他是一个蛮好的人,哪里知道是只笑面虎!!!我直接把他从我的微信好友名单里面删除了~

那么一张照片竟然可以作出那么多故事,还连累我得无妄之灾,真的是%#$%^&*&#$%^^&*…

经过这件事也让我看清楚他的为人,
就当作被狗咬了一口,
和畜牲计较又有什么用呢?
本姑娘大人有大量
算了呗~


嗱~这就是祸根...
摄影技术还不赖吧?哈哈哈














3 条评论:

  1. 真的是无端端被狗咬啊!

    回复删除
  2. 是非者无处不在。所以与工作有关者,微信一律设置Hidden.
    有时候,明明就只是件小事,遇到小人借题发挥,就变成了大风波。
    没事没事,还好你老板找你问清楚。: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