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幸不幸福,看你的选择

趁着开斋节的假期和堂弟堂妹们来个小聚会..(是的〜在爸爸家族里我是老大姐,排行最大;底下有将近30个的堂弟妹们叫我姐...想起结婚后要分红包就飚汗=.=///)...虽然大家不常见面,但一旦聚在一起的时候就死伯热闹,话题聊个三天三夜都聊不完...当然,能够聊在一起的都是年龄差不多的堂弟妹,和那些比较小的就有所谓的代沟了(开什么玩笑,最小的才三岁半,我是要和他聊什么...囧)

看着小我几岁的堂妹挺着八个月的大肚子,和我们坐在一起聊八卦,时而分享结婚后的种种趣事,时而向我们投诉婚后的不自由,还有为了孩子所作出的牺牲...虽然嘴上是在抱怨着婚后的种种不便,但看着她年轻的脸庞上的光彩,也向我们证明了其实她是幸福的...

我心里不禁一阵感慨...
她算是我们之中最叛逆的一个,辍学、离家工作还有搞同性恋等等..这些都是当初年少不懂事的时候发生的事情;离家之后,她明白了离开父母的生活又多不容易,性子也慢慢的被现实生活磨的成熟了许多...当初表露在脸上的不羁已经被收敛成脸上的淡定风采,回到家乡之后更是开始懂得为父母还有家人着想...从前布满身上的尖刺已经收起,只剩下那爽朗的笑声还有大剌剌的性子和从前一样...

得知她因为怀孕而要结婚的消息时,我曾问她说:你不后悔吗?
她很用力地点头然后再摇摇头,说:我后悔那么早结婚,但不后悔做出生下孩子的决定...
听到她的回答,我打消了劝说她的念头...

大家其实都不太看好她的婚姻...虽然两人交往了两三年而男方待她也不错,但对方大她整十二岁,家境并不宽裕而且和父母家人住在一块儿...男方的父亲已经退休闲在家中,母亲则患有肾病,不能劳动,而且还是甘榜里头出了名的凶婆娘...加上我这个堂妹的性子太直率我们还真怕她嫁过去之后会和婆家起冲突...

跌破大伙的眼镜就是,这个堂妹竟然甘之如饴过着这样的生活...
家里没洗衣机,衣服就用手洗呗...
家公家婆需要人照顾,就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父母一起孝顺...
丈夫不喜欢吃西餐,就自己约姐妹淘去吃,还可以趁机说老公的坏话...
结婚时没钱去国外度蜜月,就在国内旅行也可以,只要两人能够一起就好...
家庭收入不高,就两人一齐工作赚钱,做好妥善的钱财管理安排,未雨绸缪...
还有很多很多...
让人难以想象这是当初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女生会做的事情?!!!

看着堂妹那闪烁着幸福的脸庞...
我才了解,
幸不幸福,端看你自己追求的是什么人生...
不要被外界的评论动摇了自己的信念,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别人所提出的意见再好,也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懂得选择和把握自己想要的想过的生活,才会活得快乐精彩


老话一句:
钱多钱少,够用就好...
知足常乐,快乐就好...










4 条评论:

  1. 幸福定义可以用不同角度看待,知足,满足就好。

    回复删除
  2.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有所不同,能够看见你的堂妹从以前叛逆到现在成长了许多!

    回复删除
  3. 谢谢分享
    可以交换个链接吗?
    http://xin30.blogspot.com
    谢谢

    回复删除
  4. 好久没更新文章, 应该是去幸福了^^

    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