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聪明的女人该学会的事...

周末的时候参加了很环保的物物交换活动(Car Boot Barter Trade),还很厉害的给我拿到最佳创意奖...请大家来个掌声鼓励鼓励一下...嘿嘿嘿...

话说回来,俺原本以为是这是可以把旧东西卖钱的活动,所以就搬了一大堆不常穿的衣服首饰还有一些已经用不上的玩具布偶拿去卖...结果大会严厉执行物物交换的宗旨,真的只能用旧物品交换,让我有点失望的说(扁嘴)...还以为可以趁着这个机会赚些零用钱来花(扭手指),不过还是让我淘了不少好东西回家啦...(麦克:就是用一堆垃圾换了另一堆垃圾...翻白眼)

这就是我的档口啦...这还只是其中一部分哦...话说我可是一个人占了三个位置...哈哈


突发奇想地把要出让衣服的原因写出来,没想到意外的受欢迎...
很多人都来拍照...都把我给冷落了(哭~)

当当当当~ 这就是我的奖杯还有活动出席证书>3...

-----------------------------------------我是一条分割线-----------------------------------------


活动开始之前,眼尖的我远远就看到有个女生很眼熟;感觉好像是我朋友的妻子...偷拍了一张照片发给我朋友确认一下...不久就收到他的讯息说对呀,他老婆也有参与这个活动...得到了他肯定的答复之后想说等等过去和他老婆打个招呼;毕竟我和他认识了快八九年,偶尔会被叫出来喝茶听他诉苦,也称得上是他的红颜知己了吧…


趁着逛到她的摊位的时候,就上前和她搭讪问:
哈咯~你是不是xxx的老婆呀?我是xxx,之前我们有一起吃过饭的那个那个咧...
结果,她竟然带着个淡漠的笑容(原本想写冷笑的==),说出一句让我诧异不已的话:
呵呵...我没有参他的朋友,所以不认识... 
顿时有种热脸贴上冷屁股的感觉…假装翻看两下她的物品,就灰溜溜的去别的摊位了...


离开时我忍不住在心中碎碎念...想说她也太不会做人了...毕竟人家也叫出你老公的名字,就算不认识不记得,也总得装个样子帮自己的老公撑面子嘛...又不是刚刚出社会不懂事,都快三十几岁了还不懂得待人接物…真是的...
当然,这件事情我没敢告诉我朋友,就跟麦克抱怨过几句而已…



-----------------------------------------我是一条分割线-----------------------------------------



想起之前曾写过他俩的文章--->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文章链接按-->这里)...
吵吵闹闹的过了两三年,两人终究还在一起...
朋友说...他老婆不喜欢他出门参朋友,也不喜欢陪他去应酬...但却要求他参与她的朋友群,陪她参加各个商会活动...当时的他是以抱怨的语气告诉我的,记得那时的我还劝说他既然已经娶了人家,就要互相尊重忍耐,稍微顺一下老婆的意,陪她出席朋友聚会也没什么的嘛...


现在,我想我了解当初为什么他会跟我抱怨了...
他不是不想陪老婆出门应酬,而是应酬时他老婆没有顾虑他的感受或顾及他的面子啊...
如果这种状况发生在我和麦克身上,我想我们应该早就分手了...
麦克最让我欣赏的就是,不管出门遇到朋友或生意伙伴时,只要我在他身边,他都会主动向别人介绍说这是我的太太xxx,不会只顾着和朋友聊天冷落了我...当然我也会主动和他的朋友打招呼或微笑示意,给麦克十足的面子...
这也是显示出彼此互相尊重的方式哦...


作为一个生意人的妻子,你不会应酬没关系...但得体还有适当的应对方式还是必须要有的...
这也是基本的社交礼仪...
大家想想...
如果你陪同丈夫出席活动的时候,遇到丈夫的生意伙伴热情地跟你打招呼的时候,你却冷冷的说,我不认识你...那场面是该有多么的尴尬?久而久之,丈夫也不愿意带你出门应酬啊...
当一个男人出席活动而身边的女伴却不是他的太太的时候,各种传言就会出现,无论真假,当太太的心里也不会好受到哪里...可是,一切的孽都是自己造成的,该怪谁去呢?那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所以我说...
一个聪明的女人应该懂得让自己融入丈夫的社交圈子...
这样一来可以光明正大的宣布自己和男人的关系,让别的女人知难而退...
二来也让自己得到更多的眼线,可以得知男人身边的风吹草动,做好防范措施...
三来也可以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认识更多的朋友啊...


虽然说,男人身边总是会有些你看不过眼的猪朋狗友...
但就算再不喜欢他们也好,也要咬牙和他们打好关系哦...
这是为了让他们明白你家男人是有妻室的人,而且老婆还是很好很漂亮又很平易近人的那种...
就算以后真的要出来玩还是什么的,他们还是会稍微避忌一下,也会提醒你家男人不要太过分做出任何对不起你的事...


所以放下心中的成见,画个漂亮的妆,穿上美美的衣服(不要过分暴露,端庄就好)
带上笑容陪老公出席朋友的聚会吧...带漂亮的另一半出席,男人在朋友面前也忒有面子,以后更常会带你出门哦!!
夫妻或情侣一起出席活动,不单指可以增添两人之间的感情和情趣,还可以融入老公的朋友圈顺便实行监视活动,何乐而不为呢?(眨眼睛)
大家明白为什么麦克那么爱我了吧? (奸笑) 
聪明的大家要学会哦>3








7 条评论:

  1. 首先我要说,你那档口是不是靠你写的字都换完东西了,哈哈?那个才是你的生招牌吧?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过如你所说,换钱会比较实际,haha。。

    再来就是你那段朋友的老婆,如果我被她冷笑了,我会很尴尬也,你还好意思翻翻哦,是我早就走了,不过通常我是不会主动打招呼的,就是怕碰到这样的怪人~

    你那猪朋狗友还要笑脸迎接,我真的笑翻了,不过说的很有道理哦,但是基本上我都只是沉默就好,不喜欢不太明显,但就是很明显摆着“你不要和我说话”的脸就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东西没有换完咧,衣服太多了...哈哈哈
      之前我参加过是可以有金钱交易的,只不过这一场比较严格而已...
      不过也好啦,清一清衣橱,才可以装得下更多的新衣呀...哈哈

      我朋友老婆的那个真的是非常尴尬...有种被雷倒的感觉...那时候我这种笑面虎都差点hold不住脸上的笑容呢...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点不爽...不过算了,反正又不是时常参在一起...只不过可怜我的朋友罢了...

      只有猪朋狗友那一段是没办法,他们都认识那么多年了,难道叫麦克和他们绝交咩...
      不过最近大家都转型变乖了,大多数都有了另一半,比较少去喝酒,多数都是出来喝茶吹水,周末family day...所以对他们的印象也变好了^^


      删除
  2. 掌声鼓励!!!~ *鼓掌* 你的档口的物品很多样化,还有发饰和眼镜。这类型的活动,我没参加过。:p

    你的遭遇我也试过。看到旧同学,很热情的向前打招呼,结果对方只是冷冷的回应下,当下真的觉得很尴尬。自从之后,街上再遇见她,也假装没看到。

    回复删除
  3. 那女人真的。。。不会做女人。。。哈哈哈
    旧东西换旧东西,换书还可以,其他的我不能接受,hi hi。

    回复删除
  4. 原来Penang还有这种活动参加~
    不过我也觉得换钱的比较实际,呵呵~
    你那朋友的老婆也太不会做人了吧,不认识也好,至少也得打个招呼,毕竟你还呼得出她老公的名字啊!

    回复删除
  5. 物物交换也,我们这里最近也风风火火了起来,我也不知不觉换了好几次,哈哈哈!但是我还没有参加过档口的,麻坡第二场档口物物交换也快来临了,到时候想去看一看XD
    做个聪明的女儿这一点我完全赞同,我很多时候打招呼都因为他是我老公的朋友,我叫不出名字也会点点头微笑,然后如果不小心隔壁桌就是,我还会再离开前说,走了,拜拜,哈哈哈哈!而且真心觉得本人就应该要互相给面子!重点,男人带打扮得体出门绝对有面子,特别旁边还是自己的老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点击回去那个故事,原来我看过了,还留言了。啊,不知不觉也追你部落那么久,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