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当爱情只剩下责任...


“我对她没有感觉了…”
在聊天的时候他突然说出这句话...
“我想要提出分手,却不懂該如何开口…”

他们在一起快四年,同居了三年...
两人之间并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很平淡的一起度过四个年头...
如无意外的话,接下来两人应该就会结婚,然后生小孩...
可是他突然觉得,他对她没有感觉了...

没有变心,也不是外遇...
就是不爱了...
当初那种恋人之间甜腻的感觉已经不复存在...
对着她,只有仿佛亲人之间的感情而已...

我问他:"是不是因为相处时间久了,生活少了激情没有新鲜感,才出现这种状况?"
他摇头:"一开始的时候我也这么认为...可是我们平均每两三个月就会出门旅行,但就是找不回当初的那种感觉...现在的我放工后,宁愿在外面兜兜或喝杯咖啡,消磨一两个小时后才回家,就是不想面对她...”
我尝试去劝说:"再怎么细水长流的爱情到最后也是会变成亲情的啊,这才是让两人牵手走过一辈子的感情..."

他苦笑...然后轻声说:"我对着她连性欲都没有...但看A片却有反应..."
我尴尬的笑了笑,然后问他:"你女朋友没有要求吗?"
他点点头,然后苦恼的说:"有啊,怎么没有...对着她就是没感觉...她还劝我去看医生..但.问题症结其实就是我不爱她了"
"她...知道吗?"
"不懂...我希望她知道,但又怕她知道了后伤心..."

我坐直身体,然后认真问他:"我觉得...分手吧...长痛不如短痛...而且她现在还年轻,要找过另外一半也比较容易..."
他苦着脸说道:"我就是开不了口...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女人,我也找不到理由提分手..."
“那你想怎么办? 就这么拖下去?”
"其实我有想过就这么下去也可以,我相信我应该会是个好丈夫,好爸爸的..."
"那你是在勉强你自己而已"
"没办法,我就是不忍心开口啊...看着她每晚抱着我睡觉而露出幸福的微笑,我觉得我还是有责任照顾她的...我也担心如果我跟她分手后,她没人要的话孤独终老怎么办,那都是我的错啊"

我顿时无言以对...

这话题聊到最后也不了了之...

我离开之前,他还加点了杯咖啡打算继续坐下去...


----------------------------------------------------------------------------------------------------


广东话里面有句话:"宁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
可能有些人觉得我不应该劝他分手...
但我觉得既然你不爱了,就分手吧...

离开了你,她可能会遇到对她更好的人...
继续下去只是在耽误双方的时间...
更何况现在男未婚,女未嫁;分手还比较容易...
难道非要等到结了婚有了小孩,才发现日子真的没法过下去再离婚吗?
带着离过婚的标记,她还能够找到更好的男人吗?

我不相信一段没有爱情做基础的婚姻能够天长地久...
如果没有遇到任何诱惑的话,还勉强可以...
但时下通讯媒体那么发达,你能保证永远不背叛你的另一半吗?
到那时候才决定分开岂不是累人累事...

恋爱中最难过的事就是,对方已经在考虑和你分手,只是还没想好充分的理由,而你却在计划着两个人下一步怎么走得更幸福...
女生已经耽误了四年将近五年的青春在你身上...
可能她已经默默地在计划着结婚的事项,就等着你求婚...

当爱情只剩下责任这个外壳,当责任成为两人在一起的牵绊,在一起还有什么意义?
拿着责任当借口,来催眠彼此才是对双方最残酷的事情...
说白了,就是睁眼说瞎话罢了...
不爱她就不要耽误人家...

|
|
|
|
|
|
|
|
当然,这也有可能只是男生的”七年之痒“提早来临...
度过了就皆大欢喜;
度不过就四大皆空呗~


-----------------------------------------------------------------------------------


结局如何,有待揭晓...
我只知道回到家后,麦克被我审问了好久...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