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生活】人生转弯 · Leaving my Comfort Zone


2017.11.08
我做出了人生中一个重大的决定...
那就是离开家里的舒适区,选择到外地工作...
虽然还是在马来西亚,就从槟城到吉隆坡工作;但对于从小到大就连上大学都是在槟城生活的我来说,算是蛮大的挑战了...


#1 
朋友都问我在家呆的好好的为什么突然间会有这样的念头要到外地工作...
我说我就是想要离开comfort zone,给自己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住在家里的时候,有父母在煮饭生活不用愁;
睡醒爸爸已经买了早餐放在桌上让我们自己挑喜欢吃的,上班的时候只需要解决午餐,放工回家妈妈已经煮好饭,洗完澡就可以直接开动...换洗下来的衣服也有妈妈帮忙洗...
回到家就是摊在沙发上看戏玩电话陪爸妈聊天...自己只是偶尔帮妈妈扫地抹地而已...
日子简直是悠闲惬意得不得了...什么都不用烦,只需要定时给家用😄

不过重点是,我才二十几岁...
不想过上那种一眼就能看到底的人生...
准时上下班,周末出门约会;时候到了父母催了,就结婚生子...
之后的人生就为孩子而活...


#2
有人说生活就是这样,很多人都是这么过的...
但我不喜欢,总觉得这样的生活未免也太无趣、no life...(如有得罪请见谅🙇)
在家的生活固然好,但薪资福利没有像大城市那么好;机会发展也没有那么多...
父母的年纪也渐渐大了,辛苦了那么多年,想让他们过上些好日子;但自己的薪水就这么一点,想要多花什么也要好好想想,还谈何奉养父母呢...

不想这么快就为自己的人生定下基调,想学习更多知识、看看不一样的世界、赚更多的钱...
所以就大胆的做出这样的决定...


#3
还有人问,难道你的父母家人和另一半没有反对吗?

其实很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我很幸运...
有会支持我做任何事的父母和包容我任何任性决定的另一半...

对于父母那边我是有点愧疚的,两个弟弟都在外地读书,只剩下妹妹在家陪伴两老...
儿行千里母担忧,自己没办法时刻陪伴他们,还需要他们为我操心在外地的工作和生活;只能把这些愧疚放在心中,以后再慢慢补偿他们...

至于麦克那方面,刚好他目前的工作需要到处跑,长时间都在国外...
所以我的决定并不影响我们两人的关系...
至于远距离会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对于这点我不敢肯定,但我俩会努力去维持这段感情...
如果真的那么容易就被影响的话,其实这段感情也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坚固吧?
我觉得重点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对彼此的信任...

感情的事就不多谈了...
有时间的话,应该会另外写一篇文章关于我和他之间的感情问题吧...


------------------------------------------------------------------

说了那么多,就是想得到大家的祝福^^...


未来的日子...请多多指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