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办公室】这个冬至 & 圣诞有点不一样!!



今年遇到冬至和圣诞节连在一起,虽然说圣诞节公司有放假,但前段时间太频密的回乡;加上月底手头有点拮据(这才是重点😅),想说呆在吉隆坡,和housemate凑合凑合过算了...


今天上班的时候,听电台广播都是讨论冬至和圣诞节的话题;心里竟然有淡淡的忧伤...
我本身对甜食不是很感冒,也不是很喜欢吃汤圆;不过每年冬至的时候都会陪妈妈一起动手做,然后意思意思吃几口...毕竟要应节嘛,吃汤圆才有过冬至的气氛...有点想家的说...
虽然只是一闪而逝的情绪,但为了不让自己的冬至和圣诞节过得太悲惨...心里已经在盘算着是要买材料自己动手做汤圆还是买包装好即煮即吃的就好...还有就是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空寥寥的厨房)和钱包(干瘪瘪的钱包)准备出圣诞大餐...


一边开车一边想食材,慢悠悠的开车到公司,机械化的打卡准备开工...
还没坐下,公司里头喜欢碎碎念的大叔拿出了一碗汤圆给我,说请我吃汤圆?!!
他说是某某议员在他家附近免费派送的赠品,但还是要感谢他拿给我吃啦...
俗话怎么说来着?瞌睡有人送枕头...今天这情形就是冬至有人送汤圆啊!!!


还没等我开吃汤圆,另一个酷酷的同事也来到公司;还破天荒的跟我和大叔打招呼?!!
我心里头正要感叹天下红雨的时候,酷哥还拿着包装好的圣诞礼物分派给我和大叔?!!!
惊喜+惊吓程度爆表啊!!!没想到一向来都不怎么搭理人,独来独往的酷哥竟然还会准备礼物给我们?!!! 
唉哟~根本就是外冷内热的人嘛😝!!! 
害我收礼物都收得有点不好意思,我啥都没有准备,却又吃又拿...
有点小惭愧呢~


-----------------------------------------------------------------------------------------------------------


看着桌上的礼物和汤圆,早上还有点郁闷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虽然公司同事不多,工作上难免有些小摩擦,但相处下来都算不错...不说话不代表难相处,爱讲话不代表喜欢说是非;人与人的相处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事风格和工作态度,最重要的是懂得互相体谅和让步就好...

虽然在一起共事的时间不长,但真想对同事们说:有你们真好😘^^


这个冬至 & 圣诞有点不一样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