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生活】2018 · 农历新年

新年快乐!!
今年荣升为游子的我,早已经和公司申请好新年假期,回乡过年去~
想说才加入公司不久,不好请太多天假,只请了除夕还有初四一共两天;年初五开工~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假期根本不够用啊~
初一初二都是在亲戚家串门,
初三去麦克家拜年...
初四初五原本应该和朋友小聚小赌小酌几杯的,我却要赶回吉隆坡准备开工(欲哭无泪)...


虽然往年都是差不多这个时候开工...
不过在自己家乡嘛,放工后照样可以继续新年聚会...
尤其是在初八拜天公那晚,我家那一带更是热闹无比...
大人忙着准备拜祭的物品,小孩就在门外放鞭炮玩烟花...
而且从晚上八九点开始就有人放烟花,到半夜十二点都不间断啊!!!


今年的初八晚上...
我只能够在出租屋里头郁闷的看综艺节目打发时间吧...
想想都觉得心酸...



算了,说多了都是泪(擦泪中)...
还是和大家分享今年新年吃了什么吧(恶魔微笑)..


#1 团圆饭
妈妈说今年不煮火锅,因为我和弟弟不在家(我弟在Nilai念书),怕吃不完...
虽然我妈煮的菜很好吃,还有鲍鱼干贝大虾什么的...
但我是辣妹啊!!!!
嗜辣的我看着一桌子清清淡淡的菜肴,只能无语的低头猛吃...


#2 外婆家的餐桌
外婆煮的菜肴最合我心意啦~
参拜臭豆和宫保田鸡是我的最爱!!!
还有那个猪肚汤和风爪也不能错过!!
哦对了,那个娘惹阿渣是我妈煮的然后带去外婆家~XD


#3 麦克家的餐桌
麦克爸爸刚过世加上妈妈脚痛的关系,今年的新年餐少了往年必煮的几道大菜(想念的八宝鸭飞走了~~)
虽说一切从简,不过喜欢煮菜而且厨艺一级棒的麦克妈麻还是弄了泰式香辣猪蹄(我最喜欢的),灌肠和鱼丸,搭配上浓浓的火锅汤很赞哦~

-------------------------------------------------------------------------------------------


写完这篇文章,我又饿了...
想念家里的美食...想念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还是古人说的对,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