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治愈心灵

请帮忙赞助我的结婚基金~就按那么一下下吧~谢谢了

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那些看舞台剧要知道的大小事...

最近扮文青,和堂妹两个跑去听音乐演奏会还有看那个很出名的舞台剧--Triptyque...
想说和大家分享一下艺术感想还有个人心得~
就是这个鱼头人身的宣传海报吸引了我~ 没问清楚内容就直接买了舞台剧的票XD...
演奏会刚好是在我生日前夕,也就是八月七号在Suffolk House举行...
那时候是抱着给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的心情来买这张票的说~
好死不死早前和前同事一起报名参加了某购物商场的路跑活动,也是在同一天...
还好一个是在早上七点半开始,一个是下午三点钟进行,总算没有撞到档期...
跑了7km的路才拿到的奖牌~
我可是只花了28分钟就完成了七公里的路跑呢!!
厉害吧~嘿嘿嘿...

完成路跑之后也没有时间休息,因为男朋友的姐姐要请我吃生日大餐~
所以匆匆忙忙的回家洗漱化妆,就赶着去享用难得的大餐~(想看生日插曲可以按-->这里哦)
因为是法国餐的关系,上菜比较慢;吃完午餐时都将近两点钟了...
刚好音乐演奏会的时间是三点钟开始,时间还算充裕,就慢悠悠的开车到会场,一路上还捉了几只Pokemon...哈哈哈哈...

这就是我参加的音乐演奏会的门票还有小册子...
里面写着演奏者的简介还有所演奏的曲目和介绍...
这也是我第一次到Suffolk House哦...里面还蛮漂亮的...很有英国殖民时期的味道...
屋内陈设都有些年头了...看它的椅子就知道了吧...
这张照片是散场过后才拍的...我到的时候里面已经快坐满人了...
我坐在第三行的位置...不算很后面...所以看的还蛮清楚的....
照片里的就是当天表演的音乐家...

来说说参加音乐会的感想吧...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参与这样子的活动,想说给自己培养一下气质,增加些音乐素养...
偷偷告诉大家,我曾经学过钢琴哦...虽然没有完成钢琴等级,但弹个一两首曲子还是可以的...
不过现在已经忘了七七八八了,家里那架钢琴已经沦为置物架了...想想还真对不起当初那个想要成为钢琴家的自己啊...(跪地认错中)


回归正题...
在演奏会开始前,其中一个小提琴家先为大家解释演奏会的规矩,比如说手机要开静音或关机,不可以录制影片,表演途中不可以离席以免影响其他听众还有以示对表演者的尊重等等...
简单的介绍过后就开始了音乐演奏会...
首先出场的是两个小提琴手演奏的曲子...小提琴悠扬的声音响起,在现场和在家听古典音乐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曲子婉转动人,真的会让人情不自禁的陶醉在其中...


不过或许是早上刚跑完七公里的路跑还是刚才吃太饱的关系,听着听着瞌睡虫突然找上门来...
要知道古典音乐都是比较慢,而且是很忧伤的那种,特别适合睡前聆听的嘛...
为了避免让人家觉得我是对牛弹琴,唯有强打精神,坐直身子还死命捏着自己的大腿避免不小心睡着啊...只不过音乐真的太好听,现场又太安静,灯光也因为音乐会的关系调暗了许多,冷气又够强;那真的是睡意袭来拦不住啊!!!!


偷偷瞄了一下周围...发现很多人都是闭起眼睛聆听古典音乐,身子还时而跟着音乐轻轻摆动...
我立马有样学样,也闭上眼睛装作一副很陶醉的样子,啊不过其实是在打瞌睡啊(害羞捂脸)...
幸好后来的四人合奏的曲子是我比较熟悉的卡农还有一些比较轻快的曲子,我还勉强能够撑下去没睡着...也不知道偷偷打瞌睡的时候自己有没有打呼噜,我只知道有那么好几次头都差点点到地上了,幸好没有真的跌下去,不然真的丢脸死了...


话说回来,表演真的很不错,水平很高...四人合奏配合的也很好很有默契...
是个值得一看的表演....我还记得表演结束时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拍了很久的手...(当然我也跟着站了...羞)那一刻还挺让我震撼感动的...


------------------------------------------------------------------------------------------


听完了古典音乐演奏会的囧事...
再来说说舞台剧的感想吧...


很久以前就曾看过这个很著名的鱼头人舞台剧的新闻...那时就很好奇这奇形怪状的打扮演的是哪一出啊...那么刚好今年的Georgetown Festival竟然邀请到他们过来表演,而且票价又不贵,当然是不可以错过那么难得的机会啦...
你看,那么精彩的表演票价才RM68而已哦~

舞台剧是在晚上8.30pm开始,
刚好下午我没什么事情忙,又看开演时间那么迟;就跑去健身房狂操个两小时坚持我的瘦身大计...回到家洗澡换衣刚刚好7.45pm出门...我家到槟州大会堂只需25分钟,加上找停车位耽误个十分钟,还剩十分钟可以让我优雅地走进会场,时间捉的很好对吧?嘿嘿嘿...


哪里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晴天霹雳!!!)
也不知道搞什么,一路上一直塞车,车子多到吓死人...
好不容易抄小路去到那边,停好车子后,时间已经是8.35pm...
不顾仪态的跑进会场,结果却被工作人员拦下,说表演已经开始,为了不影响到表演还有其他观众,需要等到中场休息才能进去...(欲哭无泪)


好吧,谁叫自己迟到...默默的在会场里溜达,装作很懂艺术似的观赏其他的展览呗~
无聊逛了个十分钟后,工作人员走向我说请我去休息室等待中场休息,顺便享用茶点...
眼睛顿时充满了小星星...没想到主办单位那么好,竟然准备茶点给迟到的客人享用,真是太好了>33...

其中一个发送饮料的摊位...
免费提供咖啡试饮哦~ 为了尝试不同的味道,我一个人喝了三杯...哈哈哈
茶点还蛮精致的...水果塔的味道很不错...
其他两种味道还ok,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哈哈哈
还有这个超有型的Lemonade柠檬水...
工作人员再三交代说瓶子需要归还XD...应该是很多人都偷偷把瓶子带回家收藏吧..
不过姐是个有文化的人,喝完就乖乖的把瓶子还回去...


看了看休息室,里面的人也不少呢~ 好家在迟到的人不是只有我一个(羞)...
吃饱喝足好不容易等到九点半中场休息的时段,终于可以入场啦...

第一次来到槟州大会堂的剧院,里面还蛮宽敞的...
而且位置设计很好,后面的人不会被前面的人挡住视线哦~
全场爆满呢...
(网络图片) 其中一个表演场景...
尊重智慧版权,所以我没有拿手机拍照...
不过这个场景真的有出现哦...
谢幕的时候我才拿起手机拍摄...这不算侵犯版权吧?


这出舞台剧比较偏向杂技表演的类型...
可能因为错过了前半段,所以有些搞不清楚表演所要表达的意思...
根据我这个假文青只看了后半段的观后感,应该是一个女生在梦游,而且是发噩梦的感觉(害羞遮脸)...不过舞者的动作真的很优美,因为是现场演出的关系,许多高难度动作都会让观众发出惊呼,还好没发生任何意外...也证明他们是真的有认真排练过...哈哈哈


败得威,剧院里头的冷气真的是太强了,椅子还蛮舒服,环境黝黑(关灯的关系),加上刚才吃太饱而且是进行剧烈运动过后...表演尾声的时候我的眼皮开始打架...差一点又要打瞌睡...还好刚才喝了三杯咖啡,才勉强撑到表演完毕....


果然这些艺术性活动还是适合那些文人,不然就算看了表演,还是在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啊...
看来文青路线不适合俺,不然为什么每次看演出都想睡觉....(暗锤胸口)


----------------------------------------------------------------------------------------------------------


参与了两场充满高度文化艺术的活动,来总结一下我的活动心得吧...


1. 表演途中不得拍照或录影
 
因为所有活动都是现场演出,为了避免影响表演者还有观众的情绪,还有就是要尊重智慧版权,请大家观看演出时不要偷偷录影或拍照哦。


2. 避免迟到

也是为了表现对艺术表演的尊重,所以大家还是尽量避免迟到,不然错过精彩的表演就真的太可惜了...如果是真的迟到的话,请在中场休息或音乐结束时,以尽量不影响到其他人的方式入场,不然可是会被人嘘的哦...你也不喜欢看表演的时候被别人打扰吧...


3. 不要喧哗吵闹

这是基本常识...看电影也是不得喧哗的呀...
手机尽量关机或静音,如果逼不得已要听电话,也要尽量不影响到其他人的摸出去外面,讲完电话再入场哦...还有,如果觉得表演真的很精彩,请不要大喊“好”,“再来一个”或发出怪声...你可以在歌曲完毕或表演告一段落时用力鼓掌或起立鼓掌的方式表达你对表演的欣赏...


4. 休息充足&避免吃太饱!!!

重点 + 良心建议!!!
看舞台剧或演奏会之前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还有避免吃太饱啊~
要知道这些艺术性质的表演都是要用心去体会思考的,音乐也比较抒情温暖,如果睡眠不足或吃太饱,很容易不小心就会睡着!!!就像我一样啊...(泪奔)
这样不单指会影响到别人,也会影响到自己观看表演的情绪,代入不到表演之中哦...
大家一定要注意这点,这是我亲身体会啊...



以上四点就是要大家注意的事项哦...切记啊~


p/s: 下次我还是会再去这样的活动,培养自己的文化气息XD 我会先睡饱饱的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能会感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