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

(网络图片)

和一个很久没见面的蓝颜知己一起吃午餐…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他的感情生活…
他告诉我说,开始觉得有点后悔那么快就结婚,而且不排除会有离婚的可能性存在…
虽然心里很震惊,但我还是很淡定地吃完最后一口饭,再拿了纸巾擦擦嘴;然后看着他说:有什么心事想向我倾诉吗…他沉默了很久,然后娓娓向我道来…


他和妻子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男生爱热闹,而女生则比较文静;两人一冷一热,相处起来倒是还不错,在一起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两人就结婚了…原因是女方说如果男生不和他结婚的话就是不爱他…虽然理智告诉自己好像太快了;但沉浸在热恋期的男生不想让爱人失望,所以就答应她…由于决定得太匆促,两人也没大肆铺张,就在酒楼摆了几桌,宴请双方的亲戚朋友而已…开始的时候,两人过着甜蜜的新婚生活…


可是渐渐地,男生发现女生和他理想中的妻子不同...
女生告诉男生,自己不会做家务;男生说没关系;我来...
女生告诉男生,自己不会煮菜做饭;男生说我们可以在外面吃…
女生告诉男生,自己不喜欢他的朋友;男生惟有尽量不出门和减少联络...
女生告诉男生,自己不想老是帮别人打工;男生只好咬牙打本给女生做些小生意...
还有很多很多类似的事情发生...对男生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因为爱她,所以愿意牺牲付出…


但最不能让男生接受的是...女生不想生宝宝...
理由是她认为男生不会是个好父亲…
他告诉女生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当爸爸,他愿意去学习…
女生还是坚持不肯, 她不想男生对她的疼爱转移到孩子身上...
为了这件事,两人吵了一大架...
疼老婆的他不想勉强她做不爱做的事情...只好等以后慢慢再说服女生吧…


年关将至,为了年终花红可以多一点,男生每天东奔西跑地到处去拼业绩…身心都非常疲惫的男生想说回到家的时候可以好好休息...不过女生却不懂得体谅男生工作上的辛苦;常吵着要男生帮她按摩,煮东西或买宵夜给她吃...开始的时候,男生还是撑着爬起来弄吃的给女生...日子久了,他觉得女生不懂得体谅,总是要全世界围绕着她转…每次想和女生谈谈这问题的时候,女生都会恼羞成怒,觉得男生不爱她了,到最后吵了起来...
每次为这个问题而吵架的时候,他脑中就会浮现出离婚的念头...开始为当初草率的结婚而感到后悔...

-------------------------------------------------------------------------------------------------

听完了他的故事之后...
我问他当初是为什么决定和女生结婚…
他说,是因为爱
我接着问:“那现在你不爱她了吗?”
他沉默了很久...然后才回答我说:“好像没有当初那么爱了…”
我问他为什么...他却久久答不出…


旁观者清…
我不是当事人,不了解他们俩之间真正的问题…我能够从朋友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的就是…
男生总是把所有的东西都往自己身上扛...明知道两人之间的相处出现了问题却又不和老婆协调沟通…忍耐久了,就会心生怨言...觉得自己一味的付出却得不到回报...
女生很理所当然的觉得男生为自己付出是应该的...可是她却没想过把角色调换一下,尝试去体谅男生工作的辛苦...男生的过分溺爱也是养成她这副性子的主要原因…
但是,既然当初决定和对方结婚,就应该有和对方在一起一辈子的觉悟...
有问题,就要去沟通,去解决...
不是放着问题在那儿不去努力,而轻言放弃...

不知道在哪里看过这么一段话,里面形容的爱情很悲哀但却是真实:
每一种爱情都是有周期的…
从互相吸引在一起,再到热恋时难分难舍,然后就是慢慢淡去…
有些人,就如此分开了...
而另一些人,却是让彼此成为习惯,把对方当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是没有一辈子的爱情,
只有曾有过的爱以及一辈子的生活...

虽然我没那么悲观,但认真觉得: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
真正的幸福爱情,是靠两人一起经营出来才能长久…
要嘛不开始,要嘛一辈子...

很喜欢这句话:
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
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





19 条评论:

  1. 看起来女的思想好像不是很成熟,孩子会把丈夫的爱分薄吗?不大能理解她在想什么。
    男的确实把女的宠得像公主一样,虽然我也是女生也想被宠爱得像公主,不管任何一方都不应只是接受对方的“爱”而忘了自己也应该付出和体谅。
    我身边的亲人就有这样的样本,因为女生的公主性格导致身边的人不愉快,连我身为女生也不帮女生的立场说好话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生是比较自我中心一点...不太能接受别人的意见,总要老公顺着她...
      所以她老公很辛苦...

      删除
  2.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旁观者的我们,只能借耳朵给他们。最后还是由他们决定。爱到累了,就什么都不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借耳朵给朋友而已...不敢给出任何意见,毕竟当事人不是自己;可能另有隐情也说不定...
      只好叫他自己好好再想想...

      删除
  3. 她已經很幸福,有個很呵護他的老公,其實應該感到幸福知足。
    我們傍觀者也不能做什麼,只希望他們彼此可以好好地溝通,不然日後會有更多的誤會,更多的悲傷。
    認定對方就要默默一起經營互相扶持,不是單方面的,那是不健康的;希望女方能了解及體諒男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那么希望...有问题就要好好沟通...一味的逃避也不是办法啊...

      删除
    2. 希望他們感情會有好轉,甜蜜到永久。

      删除
  4. 仓促结婚的缺点就在于彼此并不是真的考虑好要结婚所以一切都没有达到共识。
    是说,单方面这样看的确女生有了严重公主病,培养者就是男生。幸福的定义每个人要求不同,我觉得这女的很幸福了,但可能他不够知足。
    只要不爱,再多少的过去都是屁。让你朋友好好处理吧,虽然多数劝合不劝离,但有些路如果都走不下去了,那么也真的没有意思,爱情婚姻,的确是需要双方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明白劝和不劝离的道理,所以也不敢多说...
      还是叫他自己好好想一想吧~

      删除
  5. 男女感情这回事没有谁对谁错,爱起来时,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恨起来时,什么理由都是理由,多说无济于事,也许长痛不如短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是由得他自己解决吧...解铃还需系铃人...我们爱莫能助啊~

      删除
  6. 若爱,请珍惜
    把婚姻当儿戏,好像是现在人的通病,不够爱就仓促结婚,过后才来后悔
    如果有了下一代,后果就更严重了
    希望你的朋友能够找出问题的根源,好好珍惜婚姻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该庆幸两人还没有孩子...
      现在已经出问题了...
      有了孩子会更糟糕吧...

      删除
  7. 我明白你身为旁观者的心情,因为我也遇过很多这类人...
    现在很多人都是因为被爱冲昏脑,快速结婚,却又快速的闹离婚...
    不过我个人认为,一段感情,是由两个人齐心合力建立起来的
    这世界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做家务、做饭、服伺别人
    不会,就学,而不是一概要依赖别人
    女生似乎有种“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觉哦~

    曾经我也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女孩
    可是为了另一半,我肯学,慢慢的学
    这也是经营感情的一种付出
    如果不肯付出,一心只等回报,那只会累了对方哟~

    不过我很好奇,你朋友和他妻子几岁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认同你的观点...
      世界上没有学不会的事情,而是看你肯不肯用心去学...

      我朋友和他妻子同年,32岁...

      删除
  8. 哇...32岁,不小的咯~
    既然结了婚,两个人都该学会体谅、宽容
    希望他们不会因为这样而离婚吧~
    毕竟能相爱,已经是种缘分,是该好好珍惜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心里是觉得两人的婚姻都很不成熟...
      但嘴巴不敢说...
      知道劝他想清楚再做决定咯...

      删除
  9. 有时一个人的成熟度和岁数每关系的,所以很多时候一个人的思想还没开窍。。。
    楼上的特丽斯塔就是开窍了所以才会逐渐开始学,想当初她也是什么都不会的人妻。。。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但是她有一个疼她爱她的好老公啊~
      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