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人夫掌厨记~


之前我介绍麦克去看很红的中国节目-->爸爸去哪儿...
结果那家伙看得父爱泛滥,一直告诉我说很想生宝宝,最好是生一个像“姐姐”(曹格的女儿)那么足皮的小孩...我惟有假装听不见,任由他一个人在那边幻想...(开玩笑~虽然我很喜欢小孩,但我还没玩够呢...)


除了一直唸着想生宝宝之外,这个电视节目还勾起了他煮东西的兴趣...跑去买了一大堆食材收在家里,打算大显身手...这三年来我只吃过他煮的意大利面,而且还是唯一的那一次罢了...虽然说还蛮好吃的~
啊吾沟我对他的手艺还是有所保留啦...毕竟对于一个很少下厨的男人老狗来说(他时常告诉我想当年在澳洲读书时他可是有练过厨艺滴,但我还真的没吃过呗...),真的不能对他的厨艺抱太大的希望啦...(翘脚挖鼻孔~)


昨天和麦克参加完他好兄弟的婚礼之后,两人就回家准备煲电视剧<使徒行者>...看到一半的时候,他说肚子饿,我只好认命的起身煮宵夜(方便面罢了)给他吃...没想到,他把我按下来,然后神秘兮兮的说他去煮给我吃...难得他自告奋勇要去煮宵夜,我也乐得轻松躺在房间里看杂志等他~

过了差不多十五分钟左右,麦克大声喊我到厨房~
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连忙跑过去准备搭救他...哪知道他是叫我来看他煮东西的“英姿”,
还问我他煮东西是帅不帅,有没有很man...真是被他给炸到...
身为一个合格的准人妻当然不能灭了他的兴致;就赞美他几句顺便记录下他难得下厨的照片...
我问他在煮什么东西,他神秘兮兮的笑了笑,说等下我就知道了...
我就在旁边看他到底在搞什么东东...
我来到厨房的时候他已经煮好了这个鹅肝炒香姑,真的很香~
而且看架势还似模似样的~
他把鹅肝炒香菇放到一旁之后,继续炒午餐肉...
我忙着偷吃,没注意到他加了什么调味料下去...
他叫我帮他打了两粒蛋,然后加点水和盐搅拌成糊状...
之后就拿去小火慢煎....
当蛋的边边差不多快熟的时候,他把刚才所炒的午餐肉还有鹅肝炒香姑倒在煎蛋中间..
再煎个两分钟就大功告成啦~
想不到他还可以煮得出这样的料理(貌似我自己都不会做,郁闷)
而且看卖相很不错,闻上去还挺香的~

试吃的时候,味道真的很不错而且鹅肝和香姑还有牛肉还挺搭的...
吃进嘴里就爆出浓郁的香味但却不会盖掉蛋还有午餐肉的味道...
我一边吃一边称赞他,说以后嫁给他真幸福,他肯定是个好老公,再把他捧得天上有地下无...
他听了很高兴还说以后结婚时就由他掌勺吧~
(yeah~奸计得逞....哈哈哈)



后话:
吃饱喝足后,麦克拍拍屁股回房间了...
留下我对着满桌狼藉干瞪眼...然后默默地收拾残局去....
嗯~我想,以后还是由我来煮吧(抽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