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来自意大利的心意---手信篇

下定决心在2014年结束之前解决完拖稿的问题...
但看了看草稿那一边...嗯~算了...还是慢慢写吧...
距离2015年只剩下三天而已...再怎么赶都赶不完吧~我也不想spam大家的wall...哈哈哈

谁叫自己爱吃爱玩爱逛爱闹,遇到好吃好玩好买的东西当然要写出来...
加上本姑娘交游广阔,朋友不少,聚会更多...和他/她们聊天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记录了很多题材想和大家分享...结果积欠了不少文章...

这篇文章是为了记录之前麦克父母去意大利旅行时(之前这篇文章有提到--->这里)
买给我的手信~

第一个就是泰迪熊手工零钱包:
包包上的泰迪熊图案全都是手工缝制,
而且缝线超精致的,一点都看不出它的界线哦~
正面和背面的图案是不一样的哦~
缝制的时候肯定花了超多时间和心思吧...

打开零钱包之后,里面是长这样滴!!
伸手进去摸摸,包包的容量还蛮大哦~


第二个礼物就是:很有名的穆拉諾玻璃(MURANO GLASS)


穆拉諾玻璃(Murano Glass)一詞是其中一個玻璃製作的化學觀念,並且,只有在意大利穆拉諾(Murano, Italy)小島上製造和生產的玻璃,才能夠真正被稱呼為穆拉諾玻璃,這小島位處於意大利城市 - 威尼斯(Venice, Italy)的北部,這種玻璃是由矽(Silica)、梳打(Soda)、石灰(Lime)和鉀(Potassium)混合在一起,然後放入高達1,500°C高温的特製火爐中,直至把混合物達到液體狀態。

穆拉諾玻璃早於8世紀的羅馬首次被製造和出現,穆拉諾(Murano)擁有的名聲是因為它曾在威尼斯共和國時期,成為了玻璃製造中心,但由於當時的房子大多數也是由木材建造的,害怕大火毀滅了整個城市。因此,於1291年,命令了玻璃工匠需要把他們的工廠搬到穆拉諾。

金箔或銀箔有時亦會被加入玻璃混合物中, 與礦物混合一起,例如:銅令玻璃顯得更閃耀,加入鋅能夠擁有白色,鈷賦予藍色,錳更能給予它紫色,諸如此類。「混合」是繼玻璃工匠運用「口吹」與「手工製作」之後的特別技術,許多基本工具在中世紀已經被發展出來,其後只作出了細微的改變。這種製造玻璃的方法,導致它擁有美麗的獨特創作和豐富色彩,有超乎現實的圖案和形狀,值得稱為"藝術之作"。雖然美麗的玻璃器皿依然可以在世界其他地方被製造出來,但没有任何一個玻璃器皿能夠好像穆拉諾玻璃(Murano Glass)般,擁有如此豐富的歷史和藝術價值,直至今天,仍然能夠被生產。

我的第一个Murano玻璃项链!!
里面的花纹是工匠用口吹出来的哦~
看起来好像是玫瑰花图案吧~

项链的背面还会印上穆拉諾玻璃的标志...

银色的扣环也会印上意大利制作的字眼以防假冒哦~


贴心的麦克妈妈还买了一条银色的项链好让我们可以搭配更换...
真的很感谢她出门在外还不忘了买礼物给我们..
从意大利回来到现在都没有好好休息,导致膝盖出现裂痕的安娣;
希望她可以好好休息,不要再忙进忙出的张罗食物给我们吃...
把伤养好之后再一起出国旅行吧!!



P/S:
收到那条项链为止我还没敢戴上就是...
拜托啊~这是玻璃也~
一不小心砸到或掉到地上就会碎的咧!!!
还是乖乖的放在首饰盒里摆美就好...








3 条评论:

  1. 哇!很classic 的小礼物(:
    我也有想快点清完2014年的文章念头,
    但太多了,还是安分点 慢慢清吧 :b

    回复删除
  2. 玻璃真的要很小心呵呵

    回复删除
  3. 好漂亮精致的手信:D
    预祝新年快乐!希望你的2015一切顺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