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烹饪】花花料理开课啦!!! 懒人食谱之电锅鸡煲饭❤


不知不觉,在外头独自生活了三个月...
从刚开始都新环境的好奇还有新鲜感,到现在的习以为常...
嗯,我还是活得好好的,适应能力还算不错...

从以前的十指不沾阳春水,到现在的自己洗衣煮饭拖地...
真的是很怀念以前在家当妈宝的日子...
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吃腻了外面的餐点;而且一日三餐的伙食费有点让人吃不消...
这时候更是想念妈妈煮的菜啊!!!

实在是受不了外面的味精食物,我决定了亲自下厨准备晚餐?!!(雄心壮志!)
很多人说一个人的食物分量很难拿捏,而且准备功夫又多,倒不如出去外面吃还比较省事...
不过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 省钱,顺便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合格的贤妻良母???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煮妇生涯~


出租屋里头没有抽油烟机,屋主有说过厨房不能煎炒,其他的水煮或清蒸都OK...
偶尔趁屋主不在家的时候,我还是有偷偷的煮个咖喱鸡,炒过几个菜XD...


冰箱里头的基本食材就是:包菜、萝卜、小辣椒、腊肠和香肠...
因为这些食物比较容易保存,放在冰箱里头没那么容易坏XD...
半颗包菜还有三根萝卜(包装好的),就算天天吃,我都可以吃两个星期多咧...
买了萝卜和包菜之后,我都会先处理一下食材,把萝卜切成丁、包菜切成小片;然后装在密封容器中才放进冰箱...
这样一来,煮菜的时候就不用再处理,要用的时候就从冰箱抓一把出来就好啦...
省时又省事哦~

偶尔有去逛街的话,就会买些鸡肉/猪肉、豆腐或青菜...
鸡肉的话我都是买半只鸡的分量,然后分成三四天的分量来解决...
至于那些不易保存的豆腐和青菜,都是当天买就当天或隔天就煮了,不然的话一不小心忘了食材很快就过期啦...


先介绍我最常做的鸡煲饭吧~
这是最方便简单又好吃的料理哦~
而且不需要用油,只需要一个电饭锅就可以啦!!


懒人食谱(1):电锅鸡煲饭

食材
1. 白米
2. 万能包菜两三片(切片)
3. 万能萝卜丁(适量,就手抓一把...呵呵呵)
4. 半颗洋葱 (切片或切丁都可以,要不要放都可以...呵呵)
5. 两三块鸡肉 (可以用猪肉,培根,鱼丸,肉丸代替,依个人喜好而定)
6. 半根腊肠 (切片或切丁都可以)


调味料:
1. 蚝油一汤匙
2. 盐 - 半茶匙
3. 生抽 - 一两汤匙
4. 胡椒粉 - 随便撒两三把


做法
1. 淘米洗干净(一人分量的话3/4杯米左右),然后加水(我都是直接用手掌来衡量,水盖过手掌一点点就ok)

2. 把米和水倒入电饭煲。

3. 煮热水烫一烫鸡肉,去油...犯懒的话,跳过这一程序也可以(掩面)~
    (有时间的话,也可以按个人喜好腌制鸡肉~)

3. 然后把所有的食材逐一放入电饭煲。

4. 倒入蚝油,生抽,胡椒粉。

5. 然后按煮饭键,等电饭煲跳到保温键,就可以吃啦~~

我的电饭煲是小型款,适合一人使用的...
照片里头是午餐和晚餐的分量,算是两人份的,所以鸡肉比较多啦~
煮好的鸡煲饭长这样子!!
因为没有加黑酱油的关系,所以看起来白白的;想要色相比较诱人的话,可以加入黑酱油调色哦~
饭煮好之后,也可以打一颗蛋在煮好的饭上面,然后用饭里头的余温稍微闷个一两分钟...之后稍微搅拌一下鸡煲饭,半熟的鸡蛋渗透到热腾腾的饭上面,也是很好吃的哦~


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煮好的料理,加上没有用到味精,健康又美味~
而且在等待的时间里,可以去洗澡或去忙其他事情,充分利用时间哦~
超推荐给在外面居住的学生或上班族这道懒人食谱XD~
赶快试一试自己动手做做看吧❤!!!



(备注:就算没有鸡肉,只加入腊肠的话味道也不错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