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生活】人生无常,且行且珍惜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
除了不停收到红炸弹之外,最常听到的就是患病或逝世的消息...


#1
前些日子,我妈打电话告诉我,三姑得了乳癌,已经第三期了...
由于肿瘤太大(6cm),需要进行密集化疗(chemo),待肿瘤缩小后才能切除...
不过无论家人亲戚怎么劝说,三姑固执的不去医院,想要尝试中医治疗或其他偏方什么的...
因为我和三姑的感情还蛮好的,我妈就让我有空打电话去劝说她...


打电话给三姑的时候,尽量以欢快的语调问候她...
提起她的病情时,三姑就截断我的话,说她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她不是不要去治疗,是因为觉得做化疗很痛苦而且身体会变得很虚弱...
前几年三姑丈中风康复后,身体变得大不如前,她还有三个小孩要照顾...
所以她想说试看别的方法能不能缓解她的病情,待情况好转能够动手术后就会去医院报到...


听到三姑的解释,顿时忍不住自己的泪水,只能强颜欢笑地鼓励她说,继续以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病情就好...


--------------------------------------------------------------------------------------------


#2
闺蜜从新年之后就待在柔佛妈妈家...
因为久未见面,有点想她了,就打电话给她打算和她哈拉两句...
随口问候她的妈妈和婆婆时,电话的另一端就传来她的抽泣声,把我吓得一大跳...
忙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她说她妈妈的癌症复发(大肠癌),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其他内脏,而且是第四期了...
医生也只让她妈妈在家好好休养,连药都没有开就让她们回家...
现在她们转投中医治疗,希望能够有成效...

看着她妈妈被病痛折磨,因为痛苦而哭泣的时候,闺蜜什么都不能做,只能陪伴在左右,不停鼓励劝说自己的母亲要坚强...
当我打电话给闺蜜的时候,一听见我的声音她直接在电话里头崩溃...
我也只能默默的倾听以及支持她...


---------------------------------------------------------------------------------------------


#3
隔壁邻居阿伯突然过世...
过去奔丧的时候,他的孩子说是因为肝癌逝世的...
我爸妈觉得奇怪,因为平时看着他正常上下班,也没什么异样,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原来,阿伯他腹痛很久了,只是一直忍着不说...
直到后来忍不了,也没告诉家人,就自己跑去医院做检查...
结果检查报告出来的时候,已经是肝癌末期了...
家人知道后,急忙带阿伯到处求医...
不过已经太迟了,报告出炉到病发过世只有短短的28天而已...


----------------------------------------------------------------------------------------------


#4
有个时常来我家的阿姨,也是我妈的好朋友...
前些日子突然爆瘦,完全吃不下东西...
去了医院检查,才发现是肾出了问题,而且还是两颗?!!
医生说阿姨的肾脏已经90%不能function,除了洗肾之外,唯一的办法就只有做器官移植...


-----------------------------------------------------------------------------------------------

听了那么多不幸的消息,让人不胜唏嘘..
近来自己也开始注意健康,毕竟年纪逐渐增长...
尽量让自己的饮食均衡,定时做运动...
也逼着我父母去做身体检查,害怕他们为了不让我们担心,而忍着病痛...


人生无常,世事难料...
不要为了无谓的事情而烦恼,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尽量花时间陪伴自己的父母家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且行且珍惜,活的快乐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