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烹饪】首次挑战补血养颜的四物汤,简单又美味哦~


自从在吉隆坡工作以来,为了抢停车位(出租屋没提供停车位啊😭);除了周末之外平时上班都是直接回家,很少在外逗留,晚餐都是自己在家准备...
厨艺也慢慢有进步,逐渐往国民好媳妇进化中~哈哈哈...


周末的时候在家睡懒觉(不是粗口~),懒惰出门觅食...
翻看了冰箱里的食材,看到昨天刚买的鸡肉还剩下很多(一买就买半只鸡的关系...)
就决定炖个四物汤来滋阴养颜,顺便清理清理囤积在冰箱里的食材...

前些日子买了四物汤的药材包,想说过了25岁,要时不时为自己补一补,养好身子以后才好生小孩啊(羞~)

虽然从来没有煮过药材汤,但煮汤无非就是加水放材料下去一起炖而已嘛~
真的不懂的话,还可以跟着药材包后面的指示做XD~
放了药材加了水,还自己加了一些枸橘...
在放鸡肉之前我有稍微用热水把鸡肉煮了一下,去去油脂...
这样炖汤上才不会有油脂泡沫,看起来比较清澈透亮(?)😎


只吃药材汤配饭的话,感觉有点单调;所以煮饭的同时弄了个蒸水蛋...
等待白饭煮好的期间,无聊的我又弄了一个蚝油炒包菜萝卜...
简单的两菜一汤就搞定啦~


嘚啷~~~
有没有很贤妻的感觉?嘿嘿嘿~
看起来不错对吧😎
(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中~~~~)

让我比较郁闷的是,那个蒸水蛋长得有点丑...
我妈做的蒸水蛋都是滑滑嫩嫩的,怎么我做的好像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的捏?
我还特地打电话问妈妈为什么...
我妈说可能是打蛋的时候动作太大,蛋液里头进了太多空气,还有蒸的时候要留个缝隙(搞不懂为什么)...
不过我是趁着煮饭的时候用电饭煲蒸蛋,不可能留缝吧?
又懒得另外开炉蒸蛋,反正都是自己吃而已,还是算了吧~
下次才争取做个漂亮的蒸水蛋吧~


煮的时候没有留意,结果弄好后才发现好像煮太多了...
就这样,这简单的两菜一汤让我分成两顿饭来解决~
算起来两顿饭才花不到RM10也~ 超节省的说~






注:
除了八珍汤,女生喝四物汤也是很好的哦~
而且味道没有八珍那么重,搭配饭的话也不会觉得怪怪的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