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生活】安全驾驶,当个自爱的摩托车族


今天早上上班途中,困在车龙里发呆的时候...
从左后方传来很大一声的“砰”,同时车子晃了一下;转头一看,一个黑影飞到了车子前面...
回过神来,妈呀!!
一辆摩托骑士撞到我的车尾!!


连忙解了安全带,想要下去看看摩托骑士的状况...
无奈身处交通繁忙的路段(Jalan Tun Razak),摩托不断地呼啸而过,想要开门下车却被其他摩托挡着...
到我成功打开车门的时候,受伤的摩托骑士已经自行爬了起来,扶着自己的摩托车,一拐一拐的慢慢推走了...
有心要过去关心他的伤势,但是后方的车辆已经不耐烦的按了喇叭...
而且我是在最右侧的通道(fast lane),和摩托骑士隔了3个通道,因为车子太多想要回转或靠过去路肩也不行...


看着摩托骑士的身影消失在车龙里头...
想说应该没什么事吧,就默默的回到车里,发动汽车去上班...
到了公司的停车场,查看了车子...
还好没什么大碍,就是多了一道刮痕...

我家小灰又多了一道战迹...

看刮痕的样子,应该是摩托骑士要从车龙中间穿过...
可能是旁边的车子突然向前移动,吓到摩托骑士,下意识的往右边闪躲,才会擦撞到我的车尾...


------------------------------------------------------------------------------------


在吉隆坡开车,最担心的不是那些重型车辆,而是摩托车...
上下班的时候,那些摩托车都是在车龙里穿来插去,随意更换车道又不打方向灯...
交通守则里头说的摩托骑士靠左行驶根本是废话...
摩托就像老鼠一样有洞就钻!! 一点都没有遵守交通规则...
有些则是把摩托当汽车在开,霸占了一整条车道不说,还很悠闲的慢慢开,塞车都是他们害的...


虽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过摩托骑士还是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才好...
毕竟摩托没有任何防护,是“肉包铁”;不像汽车一样,有铁皮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的保护...
摩托骑士为了赶时间,闯红灯,逆行或超速什么的根本就是拿生命来开玩笑...
在车龙里左穿右插,或左摇右摆的蛇形;一旦遇上不长眼的汽车驾驶人士,或大型车辆突然冲出来什么的,就很容易发生意外啊...
先不说自己的生命安全,你的鲁莽驾驶也会危害到别人啊...


我不止一次看到过,汽车驾驶为了闪避在车龙里胡乱窜出的摩托车,不是突然Emergency Break,就是闪避不及撞到旁边的路肩或车辆...
而肇事的摩托早已呼啸而去,留下一路风尘和忧伤...


虽然很讨厌那些不守交通规矩的摩托车,但还是希望早上那位受伤的摩托骑士没什么大碍...
不怪你撞到我的小灰,只希望你平平安安,小心驾驶...





后记:
心有余悸的打了电话给爸爸,告诉他刚才发生的小车祸...
结果被念了一顿...
爸爸说如果发生车祸一定要下车查看和拍照,还要去警察局报案(当然晚上的话还是要注意安全,看是不是假车祸真抢劫)...
如果那个摩托骑士有什么事情,昏迷还是意外过世什么的,起码我们备案了,差不会赖上我们,说是我们撞了他害他受伤...
不过当时的交通那么混乱,又是在我左后方发生的车祸;我还来不及下车,那个受伤的骑士已经走了,连摩托车牌都没有看到的说...
实在是来不及啊(扭手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